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2 14:39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钟丽丹 林丽娟)2月1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街道各级党员干部根据区委“1+2+3+2”的总体部署,围绕2021年“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目标,结合凤凰实际,继续发扬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的“凤凰精神”,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实现辖区各项事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光明人重拾改革开放之初的狠劲、闯劲和干劲,解决了“光明难题”,创造了“光明速度”,共同绘就了“光明新画卷”。所取得的跨越式成绩,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展望“十四五”新起点的目标和规划,光明区加快“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宏图大展,指日可待。凤凰街道将紧密围绕区委“1+2+3+2”整体布局开展各项工作。“1”就是紧紧围绕“一个总目标总定位”——以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目标,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推动大湾区创新引擎换代、发展动力换挡,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第一个“2”就是要牢牢把握“两大主题词”——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高颜值。围绕大科学装置建设,实现院所研究平台等资源的集聚,探索形成开放共享的科研体制机制;同时经济产业发展要高质量,城市建设要高颜值。要充分利用光明良好的道路条件和优美的山水资源,加快打造高颜值的现代化大都市。“3”就是要勇担“三大使命”——做实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不一样出彩”的深圳北部中心、打造科学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第二个“2”就是要用好“两大关键抓手”——党建引领、改革破题。

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迅速传达学习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新决策新部署上来,要在落实好区委“1+2+3+2”总体部署中进一步凸显凤凰定位,彰显凤凰新担当,实现凤凰新作为,打造不一样出彩的“新凤凰”。

远方值得奔赴,未来充满期许。针对未来发展,凤凰街道将紧扣建设“城市会客厅”和“企业总部区”的目标,聚焦高颜值,加快推进百草园、百花园等重点公园项目建设,以瓦窑头“大美特色村落”建设为标本,打造现代时尚与历史人文相得益彰的大美村落群,以道路景观提升为牵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凤凰特色的标志性景观。聚焦高质量,加大工业园区和集体物业监管力度,重点突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综合片区开发项目,实现腾笼换鸟,通过业态升级,真正引进一批“飞得高、吃得少、能下蛋”的“金凤凰”,加速打造产业集聚的智造高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让凤凰的家园更美好、凤凰的人民更幸福,努力实现“五彩凤凰”的奋斗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