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司机送回重要证件 缓解乘客燃眉之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2 15:21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日讯 近日,乘客刘阿姨跟她的两个同伴马不停蹄地赶到塘家总站,领回自己丢失的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并向车队驾驶员曹三元的热心帮助表达感谢。

刘阿姨是在南山区居住的居民,因其女儿的户口问题,特带着妹妹跟熟悉光明的同学周阿姨一起来光明办事,于当天10:25在光明公共服务平台站台乘坐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塘家车队B963线路公交车辆,前往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碧眼社康站下车时,把装有个人资料的文件袋给落下了。走到了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要用身份证登记时,刘阿姨才想起文件袋落在了公交车上。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塘家车队。

当天12点,公交车辆刚到场站,车辆驾驶员曹三元拿着一个文件袋急匆匆地来到调度室。原来曹三元驾驶车辆刚过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站时,一位刚上车的女乘客看见座位上有一个文件袋,交给曹三元妥善保管。曹三元说:“虽然工作中捡到物品保管,归还失主已成习惯,但亲手将物品交到失主手中,看到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时欢喜的表情,自己心里也觉得美滋滋的。”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英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