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通兴路(南环大道-塘明路)市政工程建设再提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11:27

通兴路(南环大道-塘明路)市政工程1标段。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2月2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通兴路(南环大道-塘明路)市政工程加快建设进度。工程分为2个施工标段,截至2月1日,1标段南环大道至周家大道路段已完成建设任务,道路长808米,并具备开放通行条件,剩余路段正在加快施工,1标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0%;2标段因工作面未移交暂未开工。

据了解,通兴路(南环大道-塘明路)市政工程,呈南北走向,道路全长3.273千米,其中,1标段总长1.68千米,2标段总长1.593千米,为城市一级主干道,双向六车道,道路途径马田街道、凤凰街道,由北向南依次与周家大道、周家路、东明大道等道路相交。

通兴路(南环大道-塘明路)市政工程1标段。

工程建设前,通兴路向南通行阻断,成为断头路。工程建设后,将逐步打通原有断头路,建成一条南北方向的快速通道,形成主干道、次干道、支路的互联互通路网结构,大大满足周边居民出行需求,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

因通兴路(南环大道-塘明路)市政工程途径城市建成区,征地拆迁工作量大、难度大。为推动道路如期建成,区建筑工务署与区土地整备相关部门合力协作,采取分段移交、分段施工、分批移交的工作模式,推动土地整备、施工建设两不误,稳步推动项目建设任务。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区建筑工务署通过抓实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各方解决施工难题,力保工程建设有序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