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3 10:5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会议要求玉塘街道贯彻落实区委“1+2+3+2”总体部署,结合光明区部署规划及街道发展实际,谋划“1+3+5+6”目标任务,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建设高质量高颜值新玉塘。

据悉,玉塘街道“1+3+5+6”目标任务中,“1”是聚焦打造光明科学城的产业配套区和活力多元的光明南部城市中心“一个目标定位”;“3”是抓好产业质量、城市品质、旅游品牌三大提升工程,提升玉塘集中度显示度,实现高质量高颜值;“5”是在“东西南北中”形成“一心、两轴、一圈、两集群”特色产城融合立体空间布局;“6”是做好承载支撑玉塘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六篇大文章”,即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拓展城市建设发展空间、打造高品质宜业宜居乐游生活圈、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按照目标任务,2021年玉塘街道将着力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推动光明大道、光侨路、松白路、玉昌西路等门户节点提升项目和长凤路(松白路-东长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立项及建设;推动长兴工业园、玉律第一工业区、长圳荣胜片区等城市更新项目,并通过城市更新、工改工、利益统筹、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等途径,加快现代商品住宅小区、现代商务大楼、城市商业综合体、现代生活功能配套区等建设,促进辖区换挡升级、脱胎换骨。同时,始终将党建作为城市基层治理的“风向标”“指示牌”,不断谋划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响擦亮玉塘党建“新品牌”;不断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路子,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聚焦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弄懂弄通,把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上来,汇聚建设高质量高颜值新玉塘的磅礴力量,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玉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庞志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