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大讲堂新春特别版活动线上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11:31

光明大讲堂活动宣传海报。(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嘉豪)1月31日,光明大讲堂牛年新春特别版线上活动第一期——《年味趣谈》在光明区图书馆数字阅读平台上线。本次讲座邀请知名文化学者、作家、主持人胡野秋从春节的沿革、风俗、趣事等多方面为大家解读年味,在云中趣谈年味,找寻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年,各级政府提倡留深过年,大部分市民也都选择留在深圳。在讲座中,胡野秋提到“年味需要靠自己去寻找”,希望大家利用难得的春节,在寻找年味的过程中,走遍身边那些被忽略的地方,找回年味,并推荐新中国最早的三大华侨农场之一的光明农场、留存中国五大民居特色古建筑——客家围屋、排屋的观澜版画村、坪山大万世居等充满韵味、充满文化内涵的城区和小街小巷。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光明区图书馆品牌项目——光明大讲堂第200场精品文化讲座。光明大讲堂通过开展系列精品讲座,提升市民文化修养,强化市民对深圳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让市民乐享专属的文化福利。光明大讲堂取得良好的品牌效益,同时也收获非常多的“光明大讲堂”粉。据悉,今年春节,光明区图书馆将持续推出多个新春特别节目,陪伴读者欢度春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