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应急处突督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3 11: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临近春节,因疫情防控需要,新湖辖区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活动增加。为提升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应急处突能力,新湖督促建立完善应急处突工作体系,保障重点区域平安稳定。12月以来,新湖街道对辖区7家重点单位、重要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包括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欢乐田园景区及重点项目在建工地等。

据了解,督导检查行动工作分两部分,联合相关单位保(治)安员队伍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突发恐袭事件时的场景,以此提高各单位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并通过现场教学向参训保(治)安员讲解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器械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通过指导、监督重点单位切实履行防范与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职责,规范日常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达到良好效果。据悉,此次应急处突督导检查行动将持续到春节结束,切实保障留深建设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黄耿萍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