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互动式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3 12:02

凤凰城实验学校教师围绕校本课程开发展开讨论。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近期,为贯彻落实光明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凤凰城实验学校利用寒假时间,与深圳市城市学院合作,聚焦课程改革,围绕学校“崇优扬美”办学理念,举行为期两天的互动式教师培训活动,开启“优美教育”新篇章。

活动中,宝安区语文教研员王金杰为大家带来题为《一堂好课——课堂教学的建议与思考》的讲座。王金杰深入解析一堂好课应该达成的目标和具备的特征,并在教学设计、教师引导方式、作业设计及课堂管理策略等多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实例,为提高课堂效率、打造优课名课提供方向指引。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主任贾建国带来题为《实践视角: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的理念与策略》的讲座,从实践角度为大家提供关于校本课程建设的建议和思路。深圳小学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尹丹带来题为《基于学校行走的项目化学习》的讲座,从项目化学习的理论入手,通过实例分享的方式解答如何贴近学校办学理念,让学生做到问题驱动、自主探究,设计项目式学习内容和过程,实现全程评价、多元评价等。

培训讲座结束后,凤凰城实验学校召集全体教师开展关于校本课程开发与课堂模式革新的讨论,学以致用,力争第一时间将课堂吸收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可操作的思路和规划,为下个学期课程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教师们以科组为单位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校本课程开发展开讨论,在讨论分享中聚力聚智。全体教师将在假期期间继续充实自己,提高业务能力,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追求的优美少年而不懈努力,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常菁/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黄文野/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