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完成 “颜值”服务双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3 12: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春节将近,购置年节食品已进入节前小高峰,尤其今年留深过年的市民群众较多,区内各大市场人流量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最近完成升级改造的公明综合市场也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顾客们纷纷称赞市场“颜值”大幅提升,市场摊位布局更加合理规范,购物体验也更棒了。

公明综合市场作为光明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将近25年,是公明、马田片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菜篮子”,但原有市场经营场所设施落后、设备陈旧,早已不能满足需求。光明投控集团去年4月正式挂牌运营后,接过了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这项重大任务,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克服重重困难,提前34天完成升级改造任务,顺利通过“A级市场”和“五星级市场”双验收。

据悉,公明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程面积共计4000多平方米,包括中庭区基础建设,拆除除消防设施外的原有基础设施,新建室内装饰、台位砌筑、给排水铺设、强弱电改造和通风设备安装等施工内容,按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硬件设施要求,更新市场主楼台位设置并新建178个台位(含猪肉台位、牛肉台位、羊肉台位生鲜鸡台位及封闭式低温售卖区),同时对市场主要出入口、天花板、地面及市场内立面等进行重新装饰,改造项目于2020年11月27日完成终验并移交市场部正式运营。

另外,市场水产区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原生鲜鸡档位搬迁至主楼经营,重新规划水产区内部档位布局,改造后新建水产区档位35个(淡水鱼16个、冰鲜鱼9个、海鲜10个)。升级改造按照“分期改造、分类推进”的策略,采用新型环保材料消除安全隐患,涵盖市场供水排污、通风照明、雨污分流、干湿分离、环卫设施等,大大提升市场环境。值得一提的是,改造后市场排污系统全面改善,有效杜绝污水外溢、路人滑倒等现象,做到干湿分离,增加的风管换气设备,有效加强了市场内空气流通。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纯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