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3 17:19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2月1日,公明街道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进行重点治理,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

据悉,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公明综合行政执法办持续打好城中村环境卫生保卫战,落实高频率巡查高效率整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2月1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员一行人来到上村社区,逐路逐巷、挨家挨户开展市容环境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巡查过程中,在背街小巷的隐蔽角落发现了垃圾堆放问题,在绿化带里找到陈年塑料瓶、烟头等垃圾,队员当即予以清理;并对占道经营等行为现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商家自行清理整改。“解决环境卫生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解决人的问题,后续我们也会联合义工志愿者定期举办保护环境卫生宣传活动,通过活动宣传和现场互动沟通,让居民认识到‘家园整洁才能有健康舒适生活’的重要意义。”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阶段,公明街道将以宣传为主、强制治理为辅的治理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并同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强辖区市容环境管理,不断巩固工作成效,实现城中村处处干净、时时干净。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龙艳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