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17:20

工作人员倾听困难家庭心声。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春节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活动,为辖区内的两户计生困难家庭送去节日关怀与温暖。

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前往辖区两户特殊困难群体家庭当中,面对面地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身体及心理状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提前给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此外,社区干部还提前准备好了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同时,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党委反馈,以方便社区党委日后积极协调解决。

困难居民麦先生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社区每逢节日都会组织人员来家里慰问我们,又送油又送米,让我们全家倍感温暖,十分感动!我们会克服困难,好好生活……”

据悉,新庄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将人文关怀做深、做细、做实。每年结合元旦、春节、中秋等节日,社区兼顾辖区内困难家庭、退伍军人、残障人士、一线防疫人员等不同群体的不同特殊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慰问和帮助。新庄社区今年计划开展慰问活动20余场,通过心贴心的交流、实打实的帮扶,广泛传递党组织的温度,努力构建老有颐养、弱有众扶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