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迎春送祝福禁毒宣传不打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17:20


社工带领居民参与禁毒小游戏。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小英/文 罗华锐/图)近日,马田街道组织综治办禁毒社工、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中联国兴书画院深圳分院的书法爱好者联手,在辖区下石家篮球场开展了主题为“迎新春送祝福 禁毒宣传不打烊”的义写春联禁毒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按居民的“点餐”挥毫泼墨,为他们书写出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在居民排队领取春联的空隙,禁毒社工派发了禁毒宣传折页,带领居民一起玩禁毒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在游戏体验过程中了解毒品的危害,掌握禁毒的技巧。

其中,“绑鞋带”小游戏最受群众欢迎。该游戏主要通过戴上特殊的眼镜,营造类似吸毒后眩晕以及意识模糊的场景,让参与者绑好松开的鞋带。在这种情况下,参与者绑鞋带的速度会有所下降,并且容易出错,让体验者感慨颇多。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刘先生说:“原来吸食毒品之后这么难受,判断力也下降,太吓人了。回家之后我要向家人传播今天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坚决远离毒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