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举办陶瓷刻画手工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18:08


会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陶瓷上刻画。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晓芬 麦凤儿)2月2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组织8名会员,开展了“无声杂货铺”陶瓷刻画手工培训活动,提高身心障碍会员的动手能力,掌握就业技能,促进增能创收。

据了解,该次活动举办前,职康中心工作人员特意邀请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教授——大冯老师,跟无声杂货铺骨干老师一起,带领成员们刻画陶瓷杯。活动中,大冯老师通过成品展示,讲解了陶瓷刻画的制作技巧,让会员们对如何刻画陶瓷杯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现场示范制作,再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一步步指导成员在陶瓷上刻画,还教会员如何调整整体架构,从而让陶瓷杯看起来更美观。

在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引导和鼓励下,会员们掌握了制作技巧,从图案设计、线条勾勒到最后的图案配色,一个个原本空白简陋的陶瓷杯有了许多别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图案,展现出了不同会员的个人创意想法。制作完成后,会员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与伙伴们分享制作心得,为学到一门手工技艺而欣喜。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无声杂货铺”手工培训制作的陶瓷杯,已作为春节活动礼品送给中心的长者会员们,亲手为长者送去关爱与祝福。

记者获悉,目前,“无声杂货铺”会员所制作的这批陶瓷杯送到长者手中后,获得了不少中心长者的喜爱与赞赏。70多岁的汤姨表示:“这些杯子真漂亮,会员们心灵手巧,都很厉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