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员帮助5岁迷路萌娃找到亲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22: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苏志文 姚礼文 陈力源)近日,一名5岁小男孩因在新湖街道楼村旧村迷路而大哭,网格员利用人口信息登记系统查询到其父母的信息,帮助他找到亲人。

据介绍,2月1日下午2时许,有居民在平安网微信群里反映:一个小男孩在楼村旧村的小巷里哭喊着找爸爸妈妈。网格员闻讯赶到后,发现小孩一直在哭泣,情绪不稳定,无法进一步了解情况。“你会写自己的名字吗?叔叔带你找爸爸妈妈。”耐心安抚后,网格员尝试让小孩写出自己的名字,并通过人口信息登记系统查询到小孩父母的信息。

鉴于楼村旧村小巷错综复杂,网格员与小孩父亲张某联系约定地点后,牵着小男孩走出小巷。在核实小孩父亲身份后,网格员将小孩交给张某。张某告诉网格员,孩子今年5岁,当天趁家人不注意跑出去玩,家里人发现孩子不见后很着急。当正四处寻找时,就接到了网格员的电话。网格员叮嘱张某,寒假期间务必要加强对小孩的看护,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