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逛花街行吉运 红木小镇购花打卡活动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3 22:27

红木小镇购花点。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思倚)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公明街道光明红木文化小镇,“深圳2021迎春购花点”的字样映入眼帘,不少居民正在此选购,好不热闹。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木小镇迎春购花点设置了兰花区、年花区、对联区、盆栽区以及年桔区,摆卖品种中既有价格较高、销量稳定的蝴蝶兰、大叶蕙兰等“明星选手”,也不乏价格亲民、性价比高的年菊、多肉等“实惠型选手”,还有春联、红包袋等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

来到年桔区,忙碌的档主正在帮有购买意向的顾客选购。饱满可爱的小桔子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晕,其中既有两米多高的“魁梧型选手”,也有不足半米的“娇小型选手”,都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子,看起来甚是可爱。年桔档老板告诉记者,广东话的“桔”与“吉”同音,因此不少人都喜欢在春节时买年桔摆放在家里,同时会在树上挂满红红的大利是,寓意大吉大利,既美观好看又能增加新春的喜庆气氛。

“生意最好的时间在腊月二十五之后,会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相信从这周末开始将会迎来选购高峰期。”兰花档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的蝴蝶兰价格整体上与去年价格持平,并未出现过大的涨幅。

值得一值的是,本次红木小镇迎春购花点将举办“出彩光明·送你大吉”新春祝福打卡免费领橘子活动,游客只需到园区的十八艘船廿四舟处(游客服务中心对面),在祝福墙上写一句祝福语,即可免费获取“大吉”福袋,内含橘子一袋。

据悉,今年花市期间,公明街道共有11个购花点,分布在公明和上村两个社区,购花点开放时间为2月1日至2月11日,可切实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购买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