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路灯杆断裂倒塌 “民情诊所”来帮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4 11: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4日讯 “远远看到时,我以为是树干倒了,再走近一看,原来是路灯倒在了路边。”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二站一组全科网格成员李石兰在走访时发现,曙光路一处路灯杆断裂倒塌,路灯保持通电照明状态,杆底部电线暴露在外,无其他提醒遮挡物,附近时常有居民从此处路过,稍有不慎便容易导致触电事故发生。

李石兰随即将该情况上报至上村社区“民情诊所”,由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市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派出专人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作业过程中,维修人员首先将曙光路庭院灯紧急断电,随后对灯杆电线移除处理,后续将组织专人进行路灯重装工作。

“希望能尽快安装好路灯,这样既方便辖区居民夜晚出行,也能让大家的夜生活更加丰富。”“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更照亮了小区每一位居民的心。”为做好本次路灯安装工作,把“关键小事”做到群众满意,上村社区全科网格员再次走访附近居民,就路灯安装数量、位置、亮度等问题充分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把好事办好。同时,全科网格员呼吁居民作为社区的主人,更要有主人的职责和担当,共同爱护社区公共设施,一起营造更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悉,上村社区“民情诊所”以提升居民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探索同“全科网格”社区治理与居民自治高效组合的良性机制,充分发挥公明街道“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优势,切实推进“多网合一”“一专多能”,努力开创“做强社区党委、做实网格党建、做优基层服务”的新局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高小枫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