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入户慰问现役军人家庭和困难群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5 15:39

慰问组成员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李秋萍 张玉兰)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的现役军人家庭慰问和“乐新春”关爱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共走访慰问了辖区17户现役军人家庭和35名困难群众。

为让辖区现役军人家庭和困难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马田街道征兵办会同退役军人服务站、党建工作办等相关部门和社区,于2月1日至4日展了系列“乐新春”系列送温暖活动。据了解,此次慰问活动的对象包括现役军人家庭、困难妇女儿童、青少年和志愿者骨干等群体。

在现役军人家中,慰问组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了军属们的生活、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情况,希望通过军属向现役军人们转达当地政府的关心,鼓励他们在部队里安心服役,报效祖国。现役军人家属麦女士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儿子到部队后更加开朗,更加上进,比以前更有孝心了,我们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孩子在部队好好干!”。

在困难群众家中,慰问组成员面对面与他们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以及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相关需求,鼓励他们保持阳光心态,树立生活信心,乐观地面困难。“我寒假期间靠自己的劳动赚了2000多块钱呢!这样爷爷奶奶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来自技工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小肖,虽生活在一个贫因家庭,但是其乐观向上,懂事孝顺,刻苦学习,其良好的品质深深触动了工作人员。志愿者骨干们则表示,有国家的帮助,有困难群众的积极努力,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此次街道开展的春节送温暖系列活动,惠及辖区老党员、高龄老人、现役军人家庭和退伍军人、残疾人及其他困难群众,代表性强,涉及面广。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各项服务,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群团部门等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打造和谐马田幸福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