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李松蓢社区5个全科网格挂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5 15:0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 2月1日,李松蓢社区以现有的72个基础网格为依托,将辖区划分为工业区、围合新村、围后底、东区和西区5个全科网格,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社区管理、民生保障、公共安全、扫黑除恶、综治维稳、基层党建等多项工作融入到“一张网”中,顺利完成5个全科网格阵地全挂牌。

“以前,街道、社区和执法部门沟通效率不高,有事情需要协调时只能通过跑腿或电话进行沟通,办事效率受到影响。”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西区全科网格党支部书记梁金堂开心地说道:“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全科网格对辖区内发现的各种问题和居民反映的各类矛盾进行集中采集、实时上报,确保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据悉,通过建立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运转、快速反应、责任落实的全科网格,李松蓢社区全面推进“多网合一”“一员多能”的管理方式,有效破解人力资源浪费、办事效率不佳等顽疾,充分实现全域化、网格化、精细化、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目标,形成共同治理、全能服务的全科网格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2020年,李松蓢社区以街道全科网格建设为契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党员共走访1472次,累计收集群众反馈意见100余条,其中上报问题数最多的是环境保护类,其次是社会治安类、道路交通类。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民情诊所”积极转办,办结率达100%,真正实现“事事有跟进,件件有回音”。接下来,李松蓢社区将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一线,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有机结合,进一步畅通“全科网格”内部流转通道,充分发挥各级全科网格员的业务优势,群策群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切实做到“琐事不出网格、矛盾不出社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朱永欣 陈小雨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