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党员教师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5 15:13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 近日,为了解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落实家校合育和家校共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党员教师叶大仁、何雁、蔡洁琼、魏丹和心理辅导老师李祝敏组成家访团,一同前往新陂头村开展家访活动。

活动中,家访团首先来到五(3)班张海涛同学家中,询问他在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其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与张海涛同学的母亲进行沟通交流。在五(1)班善煜坤同学家中,叶大仁老师、何雁老师及李祝敏老师与善煜坤同学的父母进行了深度交谈,告诉家长们要在鼓励学生、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的前提下,尊重并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让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六(5)班黄煜棋同学家中,李祝敏老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向黄煜棋妈妈讲解了学生在青春期的一些生理和心理变化,建议对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家庭教育应以引导和鼓励为主,让孩子在家长的信任和陪伴中度过青春期,走向更好的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

据悉,家访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是践行家校合育的重要一环,对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和全面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活动密切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践行了家校合育,将更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魏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