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图书馆新馆2月5日正式对外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5 15: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琼 曾练婷 邓世佳 陈秋敏 文/图)2月5日,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牛山路与泉鸣路交汇处的光明区图书馆新馆在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正式开放,喜迎八方来客,为光明区市民提前送上一份“书香”满满的新年礼物。

阅览区旋转楼梯。

据悉,光明区图书馆新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21:00,逢周一闭馆。春节期间“不打烊”,开放时间为2月11日-14日(除夕至初三):10:00-16:00,2月15日(初四) 周一闭馆,2月16日-17日(初五至初六):10:00-16:00。读者进馆无需提前预约,凭读者证或身份证并扫码进馆,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300人,实行“一进一出”原则。开馆当天直至年后元宵佳节(2月26日),每天为前20名进馆的读者提供免押金办理VIP读者证的服务,另外还为前10名进馆的少儿读者提供“神秘书包借阅”活动,由资深馆员挑选搭配的优质童书盲借大书包将带给小朋友意外的惊喜。

青少年阅览室。

图书馆本次开放的区域是二楼及三楼,包括5个阅览室及1个多功能学习室。二楼区域包括经典阅览室、乐龄阅览室、多功能学习室、青少年阅览室、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其中的经典阅览室现有藏书4千余册,主要为海内外名家的毕生所著书籍,侧重华人名家著作,市民朋友可以在经典阅览室邂逅名家笔下的一段人生、一个故事,通过书本与名家对话。乐龄阅览区一共有2千余册藏书,主要包括历史传记类、科学养生类、人文艺术类的图书,另外还有报纸40种,期刊36种,并配备各种度数的老花眼镜及放大镜,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让老龄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图书馆2楼大堂。

多功能学习室为需要个人空间的市民提供了舒适角落,学习室有一面风景优美的落地玻璃墙,为久坐学习的市民提供远眺的绝好风景,环境布置优美清新,配备电源插座,座位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满足市民“备考”“学习充电”的需求。青少年阅览室装修具有浓浓的文艺风格,而入口处那五彩斑斓的小装饰摆件又带着天真浪漫的童趣气息,为从小学阶段到大学层次的学生们而量身打造,有藏书近2万册,着重收藏优秀的桥梁书、经典童话、少年成长小说和经典的文艺图书,文学爱好者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心仪所属,于书海之中漫游,与名家隔时空对话,遇见心灵深处最美的风景。

24小时自助图书馆。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开放时间和其他的阅览室同步,开放时间为9:00-21:00,小小的空间包含着大大的馆藏构想,主要收集近几年的优秀热门图书,展示各行各业各门各类的经典之作,中国图书分类法的22门大类的图书都能在其中找到。另外,光明区图书馆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专门为孩子们开辟6排的儿童图书专架,儿童藏书侧重少而精,在新馆一楼的儿童阅读空间尚未开放之前,承担儿童阅览的功能。三楼为社会科学阅览区,藏书约1.3万册,主要收藏哲学类、社会科学、政治军事类及文化教育类书籍,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和兴趣爱好的市民阅读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