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拒绝非法营运“黑车” 从你我做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5 15: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渝敏)随着春节假期越来越近,返乡人员流动逐渐增多,路上也出现了不少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所谓“非法营运”,也就是没有依法取得营运权却实施营运行为的。此类车辆,不仅扰乱客运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乘客的安全更得不到保障。

为做好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春运,光明交警采取“情报+机动”的治理工作模式,对重点隐患车辆进行查缉,通过提前对重点隐患客运车辆开展分析研判,推送至路面机动警力进行拦截,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勤联动持续开展非法营运整治。2月4日,光明交警成功查获一宗非法运营违法行为。据悉,涉事面包车在路上“兜客”后,将乘客搭载至指定地点并转移到指定旅客大巴上。目前,涉事面包车及旅客大巴已移交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每一段安全的旅程,都需要驾驶员和乘客的共同守护。请广大客运车驾驶员要熟悉路线,关注路况信息;要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要文明行车,拒绝超员超速行驶。请广大乘客要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自觉抵制超员客车;乘车时系好安全带。愿每一位游子都守规出行,平安回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