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利益统筹项目全面完成签约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6 22:54

光明中心区楼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陈泳欣 钟哈林)经过46天的攻坚谈判,2月5日凌晨3点,在光明中心区楼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指挥部现场,新湖街道楼村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明卓工业园正式签订了项目补偿安置协议,标志着光明中心区楼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工作全面收官,约30.81公顷存量土地将得以释放。

据了解,光明中心区楼村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由楼村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主导,包括狮山工业区、中心区空地、楼村鸽场等地块。该项目选取位于光明中心区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楼村狮山工业区作为试点,涉及12个工业园,永久性建筑物153栋,总建筑面积约32.38万平方米,将以“利益统筹”方式释放存量土地约30.81公顷。这是新湖街道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方面首次突破片区统筹模式壁垒、促进社区转型升级的一次重大创新和尝试。为顺利推进该项目,新湖街道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联合成立专项工作组,分设15个小组,采用“3+3”模式全力推进补偿安置组清租清场工作,确保楼村社区顺利完成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任务。同时,要求街道各部门、楼村社区“两委”力量聚焦狮山利益统筹工作,综合“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土地二次开发手段,快马加鞭推进完成了光辉大道红线外11个工业园的补偿安置及85家承租企业的清退工作。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