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留深过年 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8 15:23

书法家现场为市民书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 2月6日,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指导,光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光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留深过年 福进万家”光明区2021年义写春联活动在光明红木小镇举行,为留深过年的市民群众书写300副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避免大量人员聚集,活动现场市民群众隔开排队领取春联,十余名书法家兴致勃勃、挥毫泼墨,春联内容涉及辞旧迎新,表达一年的美好愿景。看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现场每个人都喜上眉梢。“过春节贴春联非常喜庆,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我选了一副春联,打算过年贴上。”留深过年的吴先生说。

光明区书协已先后到科学城土整中心等多地开展义写春联活动。自2013年以来连续五年组织近百名书法家走进社区、工地、机关开展义写春联活动,受惠群众近万人。同时,为更好满足广大市民需求,书法家协会已提前准备了一千余副对联用于派送,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领取到春联。

据记者了解,光明书协将于春节前期推出“百福迎春 光明送福”线上书法展,丰富留深过年群众的文化生活,还举行“明园雅集”留深过年会员现场书法交流活动,营造浓厚的新年气氛。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芳文/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