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多个景点迅速蹿红 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8 15:46

欢乐田园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留深过年的小伙伴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今年许多人选择留深过年,暂别忙碌,享受放松、悠闲的时光,呼吸清甜的空气,融入自然之中,慢慢加深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去“神秘”而生机勃勃的光明区玩,被越来越多深圳人列入计划。近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为大家准备详实的游玩攻略。

大概连天天生活在光明的人都不敢夸海口说自己玩遍了光明所有值得一去的打卡点,耳熟能详的那些,除了饱有农场记忆的光明农场大观园、滑草场,见证历史的百花洞村、公明老墟,还有人气景点红花山公园等。此外,随着光明小镇建设不断推进,欢乐田园、大顶岭绿道、虹桥公园等景点无一不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当前,光明区日新月异的高颜值城市面貌呼之欲出,还有很多可赏可玩之处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绿色环绕、处处皆景正在变成现实。

乘坐地铁6号线经罗湖、福田、龙华驶进光明,很明显可以感受到,车窗两边的风景开始出现大片大片的绿色,以蓝绿为本底正是光明区城市面貌的基本属性之一。记者在凤凰城站附近逛了逛,远远就看到洁白而充满艺术感的大型建筑,这是新落成不久的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深圳北部功能齐全的大型综合文化艺术场馆,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光明科学城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文化艺术中心旁边郁郁葱葱的一片青山,这是新城公园,曲径穿梭、林地点缀、水波涟漪,拥有完整的游览环路、登山健步径、特殊体验径以及自行车游览道。再不远处是鹅颈水湿地公园,这里河水潺潺,鲜花绽放,各类植被错落有致,颇具田园诗意。

据悉,数年来,光明区致力于公园之区的打造,目前已建成266个,大大小小的公园鳞次栉比、各具特色,很多都值得打卡,它们均有四季花香、有文化品位、有健康设施、有民生关注、有建设品质,并通过慢行系统、河流水系等绿色廊道串联。记者还去了茅洲河碧道光明段,在V形桥上远眺波光粼粼的宽阔水面,水中时不时有长满水生植物的浅滩露出,白鹭不时略过水面忙着抓鱼,又在浅滩上歇脚。

不得不说,光明的好玩之处一天是走不完的,为了方便大家游玩,本报记者特意准备了三条经典路线,有适合亲子游玩的,包含欢乐田园、迳口田园综合体、光明农场大观园、滑草游乐园、大顶岭绿道(悬桥、探桥、浮桥)、时尚生态谷、茅洲河碧道、红花山公园;有适合博物馆爱好者的,包含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红木文化小镇(惜物博物馆)、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有适合文艺爱好者的,包含文化艺术中心、回归亭纪念公园、百花洞村(白花碉楼)、凤凰社区知青楼、公明老墟。三条路线均有吃、有看、有玩,更多特色游玩路线可自行探索。此外,因疫情防控的要求,具体景点开放情况还需以官方通告为准,本报将实时跟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