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多个景点迅速蹿红 刷爆深圳人的朋友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8 15:46


惜物博物馆

时尚打卡点

探秘特色博物馆 感受新与旧的碰撞

推荐线路: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红木文化小镇(惜物博物馆)→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

●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

作为深圳市第一个以时间文化为主题的钟表博物馆,在光明区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可以详细全面地了解到从古到今钟表工业的发展历程。展馆共分两层,包括光影时钟圆厅(弧幕影厅)及中国古代计时器的发展、世界钟表发展史、中国钟表发展历程、当代世界钟表荟萃、当代中国钟表大观、新技术融合推动下的钟表行业、依波品牌馆、互动体验区、专题展览区9大展区,展品数量超过300件。

●红木文化小镇(惜物博物馆)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是一个集岭南传统文化、名贵珍稀树种和休闲娱乐设施等元素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小镇。小镇内还原设计并建有约20处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建筑微缩景观,包括长城、烽火台、十八梭船廿四州等,丰富小镇的文化内涵。

小镇内尤其值得一去的惜物博物馆是光明首个以老物件为主题的民间博物馆,在馆内可看到改革开放前后的生活、生产老物件,如粮票、“三转一响”、雪糕箱等,时代印记鲜明。想要追忆往事?就到惜物博物馆逛一逛吧。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还将在惜物博物馆举办名家书画作品老挂历展和搪瓷器物主题展。

●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

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共设五大功能展区,现场通过大量珍贵的藏品及高科技3D全息影像视觉展示,讲述自行车文化的悠久历史,再现自行车工业的科技魅力。喜德盛自行车博物馆是全球首个企业自建自行车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200多年来自行车是长什么样的,这里就像一部厚重的自行车百科全书,带领人们在自行车的世界里行走古今,感受自行车科技与文化的震撼魅力。在这里还可以参观喜德盛自行车制造过程,感受现代化、智能化自行车制造的魅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