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17处购花点开张迎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8 15:50

光明红木文化小镇迎春购花点,摊位工作人员正在给年桔浇水。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 春节将至,为全力打好2021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硬仗,保证市民朋友们的健康安全,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原定光明区迎春花市主会场活动取消,目前改为以街道为单元,方便市民朋友们购买年花年桔。近日,记者从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根据居民人流、交通可达、场地环境等实际情况,光明区六个街道共设置购花点17处,146个档位,以满足市民购买年花需求。

迎春购花点摊位工作人员在打理鲜花。

据了解,全区各临时购花点开办时间不晚于2021年2月4日,关闭时间不早于2021年2月11日,2月27日前原则上全部关闭。在满足市民购买年花需求的同时,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促各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购花点进行布置,积极落实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等举措,在购花点附近设置隔离点,确保防疫得当、安全有序、交通便利、卫生整洁、富有年味,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花卉供应要做到品种齐全、备货充足、运送便捷,促进并鼓励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降低人员聚集压力。

迎春购花点摊位工作人员在整理春联等春节饰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月28日下午,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带队分别到玉塘街道和光明街道检查迎春购花点场地布置情况时提出两点要求,确保在防疫和生产安全的基础上,让市民买得安心、放心。

具体而言:一是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求各街道建立健全包含监控预警、安全巡查、紧急疏散、应急救护、治安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的应急预案,全面防范,做好车辆、人流疏导,档位、棚架等临时构筑物的消防安全,治安维稳,环境整治、市场规范等各项工作。二是各街道要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各花卉市场、购花点现场应急医疗、人员隔离、防疫物资配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应配备必要的安检、测温设备,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现场工作人员应戴口罩,人员入场应进行体温检测;应利用购花点周边的广播、电子屏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优先使用无接触购物结算;限制瞬时客流量,防止顾客过度聚集。

image.png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曾园俐/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