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留深过年一样精彩!凤凰街道举办新春“大集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8 18:0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静文)留深过年,精彩连连!2月6日,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五个社区举办的新春“大集市”如火如荼展开:写春联、派“福”袋、线上扶贫产品义卖、爱心义诊、免费理发等等,花样迭出,精彩纷呈。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塘家社区公园里,书法老师们正泼墨挥毫、奋笔疾书,居民们有序排队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大家把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祝福都融入了一副副春联之中,现场喜气洋洋、温暖祥和。在塘尾社区公园,由20多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义卖、义宣、义询、义值队伍服务热情更是高涨。义卖小组通过线上“扫码”购物方式,引导居民购买来自广西田林县的特色扶贫产品;义宣小组派发留深过年、疫情防控等宣传手册,向居民送上“福”袋和纸巾,送去新春的祝福;义询、义值小组各司其职,维护活动现场秩序。凤凰社区原居民多数为越南归侨,春节有吃粽子的习俗,为增加年味,传承归侨文化,在新春“大集市”现场加入了越南长粽美食分享环节,居民们品尝着越南长粽,甜在嘴里、美在心里。

据了解,凤凰街道举办的本次新春“大集市”共吸引了900余名居民参加,其中有93名党员志愿者,派出“福”袋、宣传手册等360份,义诊服务180人次,义剪服务90人次,派送春联600余副。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安心留凤凰、过年喜庆多”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