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走访调查 严把新兵政治考核质量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8 18: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是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2月7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人民武装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由街道专武干部带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组成联合走访调查组,对区征兵办下达的2021年第一批2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和实地走访调查。

调查组与应征青年及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思想表现、入伍态度、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对应征青年进行系统比对,确认应征青年是否有参加非法组织以及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否受过行政、刑事处理等不符合兵员征集情况。通过对干部群众走访、家人座谈等多方调查,严格摸底,做到对每一位应征青年“问询到人、走访到户、调查到家”,同时向应征青年及家属介绍廉洁征兵工作规定。坚持“公开、公正、廉洁”的征兵原则,切实把好新兵政治考核质量关,确保将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的青年送到部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今年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凤凰街道及早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严抓落实,全面开展征兵工作。在辖区5个社区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点5个,悬挂主题横幅20条,在社区公园国防教育“宣传角”设置专门宣传栏15个,在21块大型户外LED显示屏及2000余个楼栋门禁系统播放宣传视频,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家庭上门入户宣传8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