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表彰48名优秀网格管理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9 22: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2月7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塘家社区执法大楼举行2020年度网格管理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48名优秀管理员获得表彰。

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以网格管理工作为主要抓手,全面推动“平安街道”建设。创新楼栋管理方式,促进楼长制和平安文明楼栋深度融合。目前,在辖区城中村3241栋出租屋楼栋中,获评“平安文明楼栋”2538栋,占比78.3%。加强楼长培训,激发楼长参与社会治理。对街道800余名楼长举办5次专项培训,采用现场授课和模拟实操方式,讲解有关楼长职责、自主申报、群众诉求服务等方面的知识,指导楼长履职尽责,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抓好群众诉求服务工作,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在凤凰街道45个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站)中,网格管理员共参与接访、受理和化解群众诉求2360宗,在基层化解率达100%。按照街道群防群治奖励办法,对积极参与基层社会工作、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网格管理员和平安员进行申报奖励。全年申报奖励160余人次,奖励4.8万元。组建以网格管理员为主体的1900余人“义警”巡防队伍,深入大街小巷和工业园区开展大巡逻、大排查,及时消除治安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据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负责人介绍,2020年,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社区网格)荣获光明区总工会颁发的“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状”,2个网格管理站被光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授予“先进社区网格管理站”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网格管理站”荣誉称号。接下来,将继续团结和带领网格管理员群策群力,奋发有为,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贡献“网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