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马田街道谱写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新篇章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11:43

马田街道松白路沿线特色商圈逐步形成。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0日讯“放眼未来,一个门户地位更加凸显、产业能级更加强劲、家园品质更加美好的马田正等待我们去创造!”2月9日上午,马田街道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作报告。会议学习贯彻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及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紧紧围绕区委“1+2+3+2”总体部署和“创新能级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加快建设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争做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排头兵。

街道分设五年来,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率21.5%,规上工业企业从130家上升到282家,大仟里成功开业填补光明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顺利开业,两个一平方公里级产业空间开发稳步推进,社会治理连续三年获评南都街坊口碑榜民生实事金奖,全区最大学校建设项目光明高中园稳步推进……会议总结了五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绩、实现的历史性跨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过去一年,马田街道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转型升级的风险挑战,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顶压前行、逐季回暖。一年来,街道上下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坚守疫情防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以“绣花功夫”推动社会治理走向精细化,持之以恒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鼓足干劲补齐基础设施历史欠账,不断推动城市空间扩容提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构建蓝天青山绿水城市新生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坚持需求导向打造民生服务亮点。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推动街道全面发展磅礴力量。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2021年,马田街道将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1+2+3+2”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打造光明区“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重点抓好“五大方面”工作,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刘云龙 温泉 黄政 余巍巍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