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一活禽私宰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0 12:12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0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以下简称“玉塘所”)凌晨突击对辖区农贸市场肉档、三鸟档及市场周边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处活禽私宰窝点一个,有力打击了活禽私宰违法行为。

当天,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开展检查执法,一组执法人员根据摸排掌握的线索,在市场周边城中村出租屋发现一处活禽私宰经营窝点,执法人员迅速控制现场,扣押活鸡、活鸭200余只和脱毛机等私宰工具一批,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另一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场内在售猪牛羊酮体印章和畜禽检疫票据,仔细核对票证,要求商户落实好主体责任,严防私宰畜禽肉流入市场。执法人员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经营户进行教育,要求规范经营行为,坚决杜绝任何活禽交易和违规交易。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锦慧 麦树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