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这个春节虹桥“红飘带”最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8 11:14

光明铁骑队员在虹桥公园周边巡逻。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8日讯 春节期间阳光明媚,光明虹桥在蓝天青山掩映下,显得格外靓丽。由于此前虹桥在网络上爆红,游人趁着春节假期纷纷前来,携家人、伙伴在光明度过美好时光,沾沾这条壮美“红飘带”的好彩头。接连几天,虹桥日日爆满,成为光明区首屈一指的热闹去处。据统计,大年初一、初二这两天,虹桥公园每日游客多达8万人次,初三超过4万人次。

大年初二下午4点,记者在虹桥公园看到,火红的桥面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尤其是入口区挤满了游人。当时已经是下午,仍有不少游人排队入园。据悉,虹桥公园占地面积约410公顷,主要包括三个区域,由西至东分别为入口区、碧湖区、森林区,长约4000米的红色空中栈桥如巨龙般蜿蜒在苍翠的山林间,将这3个区域串联起来,公园几个出入口之间还设接驳大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虹桥公园游客单日最大接待量为6万人,此前已建议各位市民绿色出行,提前预约。初一、初二两日,公园管理人员出于人性化角度考虑,对有些慕名前来未预约的游客开放临时预约。

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春节这几天,虹桥公园周边路段(光侨路、茶林路等)早上就出现车多缓行情况,周边停车场也早早饱和。交警对光侨牛山路路口、光侨观光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增派铁骑巡逻,对车辆进行及时分流管控。昨晚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虹桥公园,桥面亮起灯光,整个公园只有入口区开放,仍有不少散步的居民和游客在此休憩、游玩,好不热闹。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