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展地铁志愿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8 12: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8日讯 近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党员干部们来到光明大街站,开展以“留深过年 守护温暖”为主题的地铁志愿活动,让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闪发光,这也是该局迅速响应光明区“万名志愿者在行动”号召的应时之举、有力之举。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在义工组长的带领下,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协助老年人使用二维码乘车,陪同孕妇安全进出站,帮助乘客提重物等。3小时下来,他们的服务得到了义工组长、地铁工作人员及乘客的一致好评,深铁义工联第六组组长也通过微信发来感谢短信。

一名“60后”老党员告诉记者:“作为党务工作者,就是要带头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为民奉献的精神。我是区里‘201团队’的成员,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前往辖区企业协助复工复产。”一名“90后”预备党员告诉记者:“这是我在新婚后第一次留深过年,但在深圳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温暖无处不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看到群众满意的笑脸,再辛苦都觉得值得。”

记者了解到,近一年来,区规土监察局党员干部主动对标深圳先进志愿服务标准,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积极开展地铁、社区防疫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亮明党员身份,不断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梦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