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落实民生微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9 15: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9日讯 2020年,玉塘街道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进落实“民生微实事”项目,着力推进民生保障工作,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据悉,玉塘街道精心打造便民服务驿站,每次便民服务活动都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知识宣传区、法律咨询区、家电修理区都会排起长队。便民服务驿站与各个职能部门链接,如开展扫黑除恶、安监、消防、诈骗等知识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相关法律常识;还提供法律援助、居民困难与意见收集、维修家电等便民服务,服务于社区居民。

2020年,玉塘街道在各社区开展项目征集工作,立项“民生微实事项目”101个,截至目前完工率100%。

在民生保障工作方面,玉塘街道2020年累计向辖区517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老人生果金62.28万元,对290名高龄老人发放高龄津贴94.33万元;发放居家养老消费券10.53万元。同时依托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开展系列文体活动以及提供康复理疗、训练等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发放残疾人各类补贴补助共计89.39万元,为17名残疾人安排就业;全面落实临时救助惠民政策,共发放临时救助金、困难居民救助金145人次,72730元。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普惠的教育服务,玉塘街道大力推进辖区民办幼儿园回收转型、校园安全、学习型社区建设等各项工作,民办园回收转型工作100%完成,推动解决了学前教育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罗世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