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开年“敲门守护”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19 18:39


工作人员排查老旧房屋。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陈大爷,您好!我是薯田埔社区工作人员小杨啊,近期深圳气温回升,家里的电器设备要记得安全使用哦,有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2月18日,新年上班伊始,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工作人员小杨、小麦等人,首先敲开了独居老人陈大爷的家门,继续开启春节“敲门守护”行动模式,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为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假期,薯田埔社区根据市、区和街道的相关要求,开启春节“敲门守护”系列活动,提升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据了解,一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另一部分则主要针对辖区内老旧屋村、在建工地、危险边坡、易涝点、低洼地段、排水管道、防汛死角、户外高空设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以最快速度开展落实整改。工作人员并根据即将到来的春季汛期,向居民宣传防汛减灾的重要知识和自救互助常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汛减灾的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统计,薯田埔社区当天共出动工作人员30多人,排查“三小”场所23间、出租屋59户,共发现隐患9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