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给生活来点彩”色彩心理学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0 21:22


亲子间用鲜花的色彩许下新年的祝福。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近日,马田街道在V爱之家活动室举办了主题为“给生活来点彩”的色彩心理学工作坊活动,普及心理知识,舒缓居民情感。该活动共吸引了33位居民参与。

色彩心理学是人们通过色彩视觉,从知觉、感情而到记忆、思想、意志等方面产生的反应与变化,色彩对人们的心理活动和情绪影响重大。为缓解辖区群众节日情绪焦虑,马田街道V爱之家通过举办色彩心理学的学习讲座,促使群众认识自我,找到内心的困惑,同时学会利用色彩调节情绪。

据了解,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利用开场游戏暖身互动,让参与居民彼此相识,活跃气氛。在色彩心理学的学习中,心理社工将专业知识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从色彩的选择、色彩的解读两个部分认识自身与色彩的关系,透过色彩了解“内在”的自己。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一起练习色彩呼吸和色彩冥想,并结合生活中色彩的实际运用,与居民一起分享如何把喜欢的色彩运用到生活中,缓解居民困扰与焦虑,促进自我更好发展。居民还在活动现场借助鲜花的色彩感受,进行自我疗愈,相互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王女士表示:“以前也会买点鲜花在家里装饰,就是没联想过色彩对心理有这么强大的暗示和治疗作用。通过学习,更清晰地认识自己并找到努力方向,以后买鲜花也知道如何选择了,参加这个活动收获不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