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举办“喜迎新春 全城共读”阅读分享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0 21:31


以书会友。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江思思)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党建书吧,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喜迎新春 全城共读”的阅读分享会。该活动吸引了2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将围社区通过举办阅读分享会,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引导群众游弋在知识的海洋,共享书香空间。据了解,当天的阅读活动上,工作人员引导居民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包括书籍内容概要和推荐的理由,互相就阅读习惯、阅读方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活动中,党员陈松向大家分享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尼曼的《思考,快与慢》。该书展示了快思考和慢思考、直觉与理性以及决策过程中人类的缺陷,增加人类对自己的了解。“这本书会带领我们体验一次思维的创新之旅。”陈松表示。

活动最后,参会居民进行了图书互换。将自己喜欢的书和同伴们交换,让手中的书流动起来,感受共享读书的快乐,以书会友,同享阅读,共沐书香。

李先生感慨地说:“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看手机视频或者碎片化阅读居多,很少投入精力完整地阅读一本书,参加活动后发现,自己的阅读还比不上现场这些小朋友……”他希望多借助社区阅读平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阅读的喜悦,交书友,换好书,提高闲置图书的利用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