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起步即是冲刺跑 豪情满怀再出发——铆足牛劲牛力,打造高质量高颜值光明系列评论之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2 10:17

开启新征程,焕发新气象。

牛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光明区召开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重磅解读区委一号文件,马不停蹄向前冲刺,昂扬奋进开启新征程。敲响激越的战鼓,催促光明人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用好宝贵时间窗口,跑出争先进位“加速度”,推动光明各项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光明当善用多重叠加重大利好,奋勇争先“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今年1月,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将“高质量高颜值”确定为未来光明发展的两大主题词之一,作为全区推进工作的总体要求、根本导向。本次大会设置1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单位,就是要把“高质量、高颜值”理念和要求传递到全区各条战线、各个板块,切实把区委一号文件的八大工作机制和十二方面重点行动落实好,确保一年见成效、三年大跨越、五年树典范。光明正处于历史上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发展势头最好的黄金期,有优势、有基础,也有能力、有底气,必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质量、高颜值”既是建设深圳北部中心的必然要求,也是光明科学城的底气所在。全区需要紧紧抓住这两个关键词,以大格局大视野谋划推进工作,以“赶考”心态抢进度、补弱项,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全力交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优异答卷。一方面,要全力承担起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加快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为深圳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另一个面,要在提升项目集中度和显示度上下足功夫,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彰显光明的自然之美、城市之美、科学之美,让光明早日成为光芒耀眼的湾区明珠。

在这个万物勃发的时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光明人最美的姿态,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是光明人最坚定的行动。光明人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铆足牛劲牛力,在牛年做“牛人”,干出最牛业绩。全区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牛气冲天的豪情、初生牛犊的闯劲、勤劳肯干的韧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创造新辉煌。

牛年再发力,光明向前行。一个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正等待我们去创造。光明人将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做不负青春韶华的追梦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逐梦新阶段,创造新奇迹,光明豪情满怀再出发!

光明新闻评论员 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让我们一起留在深圳过新年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