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法系统召开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2 10: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2月19日,光明区政法系统召开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以赶超奔跑的姿态和追求卓越的作风奋力推进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传达了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认识和体会。会议指出,2月18日,全区召开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发布《光明区关于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的实施方案》,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系统思维及“开局即决战”的强大决心和意志,为光明发展擘画宏伟蓝图,提出发展路径,展示了光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必胜信心,极大地凝聚了众志成城的共识和力量,为光明区建成深圳质量高地和“颜值担当”铺就了光明之路。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进的姿态和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推进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光明,围绕平安建设主线,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面筑牢社会治安联防联控网络,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光明,聚焦“法治城区示范”战略定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打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依法治区新格局,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断筑牢“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光明,继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完善治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升级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韦正风 张颀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