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建发集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2 10:18


建发集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暨临时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邹玮)2月19日,建发集团召开了传达学习贯彻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暨临时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成立了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专班,负责集团高质量发展、高颜值建设的指挥、协调。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工程管理部、明湖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设了两个分会场,共84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负责人,对照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要求的举措。

会议指出,光明区在春节后开工的第一天,召开了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敲响了冲锋的战鼓,这是区委区政府用实际行动践行“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决心。高质量高颜值既是全区推进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根本导向,也是建发集团谋划工作、推进落实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集团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负责人要反复研读大会的传达学习材料,要迅速组织全员再认真传达学习区高质量高颜值大会精神,要学习区委区政府是如何谋划工作,怎么抓工作落实。建发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始终如一贯彻落实好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建发集团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确立更高标杆,找准更高定位,谋划更远未来,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赶超奔跑,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首先要以“三个一”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要立即再召开一次传达部署会,工程管理部、明湖公司要邀请建设单位、合作伙伴参与学习大会精神,把区委和集团会议的要求,原原本本地传达到我们每一家合作单位当中去,要求所有人紧绷高质量高颜值这根弦,不得有“双重标准”。集团内部每个月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围绕高质量高颜值的发展要求,怎么干怎么持续抓好这项工作不断学习,在思想上不断筑牢对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新要求。每季度建发集团落实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的工作情况,要有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和回顾。另外,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要以“三条路”解决好能力素养问题。建发研究院要迅速运作起来,紧扣集团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抓紧敲定全年的工作计划,把专题研究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尽快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常态化开展“拿来改进主义”学习提升,就是以研究院为平台,带着目标、带着目的、带着问题,定期开展“走出去”学习,再结合光明区和集团实际,输出成果,改进提升项目细节。建立全员讲课机制,每次外出学习后,及时思考,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讲出来,以输出倒逼输入,提升全员的能力素养。

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强调,接下来建发集团要用“三十天”时间做实高质量高颜值落地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在未来30天内,集团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要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制定好集团的高质量高颜值行动方案,方案既要讲目标,注重出品质、出效果,更要讲措施,每一步每一个环节都要可操作、可落实、能管控,让我们的行动方案能够实实在在的落地见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