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交警给全区校车“体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2 10:42

光明交警检查校车安全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提前对全区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每一辆校车都“健健康康”,不带“病”上路。

据交警介绍,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校车应当每半年进行一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校车标牌有效期最长不超过六个月。校车标牌期满的,应按照规定及时更换。校车行驶路线、开行时间、停靠站点或者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发生变化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学校或校车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核发校车标牌规定重新领取校车标牌。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强化校车源头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光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校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查,为返校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光明交警对每一辆校车的“四证”(校车许可证、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进行核验,重点检查校车及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安全装置等情况。交警还严查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设备设施。

据悉,检查过程中,光明交警未发现受检车辆存在光头胎、安全带损坏、校车资质不全等安全隐患,但仍检查出部分车辆“车身标识不清晰”“车容车貌不整”等问题。针对检查中“未合格”的校车,交警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学校整改并接受复检。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