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志愿者坚守服务岗位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2 11:07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春节假期期间,大量游客来到光明热门旅游景点游玩,辖区内人流量、车流量激增。为更好地服务留深市民,保障市民旅游出行安全,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群团工作组、义工联、新城公园U站、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在春节期间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从大年三十(2月11日)开始,虹桥公园和光明农场大观园等“网红打卡地”就迎来了一大批游客。为了保障疫情期间游客们的人身安全和良好的游玩体验,光明街道义工联每天于9:00-13:00、15:00-17:00两个时间段组织志愿者开展景区志愿服务。他们出现在所有游客需要的地方,在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在路边劝导商贩规范经营,在景区内为游客指引路线……每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的衣服都湿透了。“对于我来说,今年这个春节特别有意义,虽然选择一个人留深过年,但是并不觉得孤单。春节七天假期我都报名参加了光明街道的景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能够帮助到他人,真的很快乐。”志愿者谭大哥说道。

春节期间,光明街道新城公园人流量较平日也有所增多。新城公园U站坐落在公园入口,每天都有市民到站咨询。新城公园U站春节“不打烊”,每天在9:00-14:00、14:00-19:00各安排2名志愿者参加U站值岗服务,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路线指引、饮用水供给、紧急救助、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U站站长戴哥一家三口积极报名参加春节期间值岗U站,为来往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当值岗志愿者捡到市民证件后,第一时间在各个志愿服务群发布信息,发动广大志愿者一起找寻失主,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最终成功物归原主。

春节期间,他们顶着大太阳活跃在光明街道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光明街道共387人次参加景区志愿服务,28人次参加志愿服务站点值岗服务,总服务时长达1772小时。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金雨彤 张选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