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加强巡查维护平安稳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2 15:17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春节期间,玉塘街道牢树安全为本、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严格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及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单位、各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做到节日期间工作纪律不松懈、思想不麻痹、工作不延误,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平稳、群众幸福平安。

据悉,鉴于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大、传播风险隐患高,玉塘街道把假期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节前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做好节后跨境货柜车运输、卡口管理、落实“14+7”居家隔离等工作。

该街道检查3个社区的市场和11家商场疫情防控情况,引导各企业员工自行申报“i深圳”,并成立6人以上的企业防疫队伍,安排专人把守出入口,要求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场,做好场地消毒工作并登记造册等。

玉塘街道还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检查工厂企业、建筑工地、旅游景区、商场广场、公园林区、“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共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1598人次、出动检查人员2090人次,检查各类企业及场所5017处,排查并整改隐患1850处。同时,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储存危险化学品、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并督促假期不放假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陈锦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