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开学啦!有一种“幸福”,叫做“神兽”归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2 21: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林秋颖 关嘉晖 )2月22日,光明全区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们结束寒假,如期迎来开学日。“神兽”们背上书包,迎着清晨的阳光,脚步轻快地走进熟悉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当前,注意疫情防控已成为师生们的一种日常生活习惯。自觉测体温、有序排队进校、注意洗手消毒等依然是今春开学的一道风景线。在光明小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光明区高级中学等学校,家长和学生都自觉佩戴口罩,例行测温进校。

光明区高级中学学生升国旗。(图片来源:光明区教育局)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开学前,区教育局发布了健康申报相关通知,告知师生和家长做好返校前的申报。学生在寒假期间每天需上报健康码,师生完成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才可以返校。

“很多教职工都留在深圳过年,食堂每天都开放,工作人员也每天会做好清洁工作。”光明区高级中学李老师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值守,做好卫生保洁,为开学做准备。开学后,后勤人员也保持每天例行对校园进行消杀和清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