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龙华区领导到光明区考察交流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2 21:1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2月22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带队到访光明区,先后前往虹桥公园、左岸科技公园展厅等地,现场调研光明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龙华区领导李志东参加调研。

当天,雷卫华一行首先来到虹桥公园,并乘观光车前往大顶岭绿道,现场调研公园之区建设相关情况。龙华客人不时询问公园建设情况,并拍照留念,为光明区城市环境点赞。据介绍,虹桥公园位于光侨路与大顶岭之间,占地面积约410公顷。公园包括三个区域,由西至东分别为入口区、碧湖区和森林区,三个区域由一条长约4000米的红色空中栈桥串联。依托虹桥公园与大顶岭优越的生态基底,充分激发光明小镇的自然活力,为生态小镇、健康小镇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雷卫华一行前往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参观,并来到横跨于茅洲河的景观桥上,实地参观调研茅洲河治理和碧道建设情况。据了解,左岸科技公园是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光明段中的一个重点核心景观提升项目,设置有展厅、连廊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人行廊桥与V型桥构成了近1000米的橙蓝双线的交叠串联,连接展馆、公园、堤顶和河道两岸,共同构成光明最具活力的地标。

在左岸科技公园展厅,蔡颖详细为龙华客人介绍了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并结合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对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产业成果转化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系统展现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蔡颖表示,接下来,希望龙华区与光明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

“近年来,光明区的城市环境变化非常大,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的成功经验,值得龙华区学习借鉴。”雷卫华为光明区的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点赞,并表示,龙华区要积极学习光明区在品质提升方面先进经验,全面提升龙华城市环境。也希望光明区领导到龙华区走走看看,加强双方沟通交流,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