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2000余名护河志愿服务队员守护一方绿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2 21:33

凤凰街道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2月22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护河志愿者在鹅颈水流域辖区段开展护河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河护河,共同守护一方绿水。

在鹅颈水旁,志愿者们手持钳子,拿着垃圾袋,将散落在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瓶罐等生活垃圾捡起并收集放到垃圾袋内,随后将当天收集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志愿者还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大家要将生活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不要随意丢弃,以免污染河道水质。

凤凰街道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据悉,凤凰街道志愿者护河团队已发展至2062人,其中包括“楼长义工队”41人,“护河志愿服务队”451人,“小红帽志愿服务队”70人,5个社区“义工服务站”1500人。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开展护河行动86次,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全方位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护河志愿团队坚持常态化开展护河行动,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水环境治理工作中来,爱河、护河、管河,让环境更加美好,共建共享美丽生态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