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全区41所中小学87所幼儿园昨开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3 11:00

光明外国语学校老师迎接学生返校。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 2月22日上午,全区41所中小学校、87所幼儿园正式开学上课!记者走访多所学校、幼儿园发现,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校长、园长和老师们一早站在校门口,迎接阔别校园将近一个月的孩子们。各校纷纷举行开学典礼,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奋勇争先,赶超奔跑。

当天一早,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光明区高级中学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学生代表高二(18)班吴彤同学进行了爱校教育演讲,她呼吁同学们要热爱、珍惜母校,成为学校集体的建设者和维护者。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宋绍鹏作了爱校教育讲话,他向同学们讲述了陈祥榕等烈士的爱国事迹,呼吁学子爱国,从身边做起,从爱学校做起。新学期,学校将经常召开“校长面对面”“部门面对面”“年级面对面”等活动,开通渠道,听取同学们的心声。现场还表彰了优秀教师、班级和学生。

在东周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努力积蓄成长的力量,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热爱运动、坚持运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让自己像头健壮的小“蛮”牛;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维泉为全体师生讲思政课第一节,勉励全体少先队员积极主动参与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勤学、博学、乐学,争做自立、求真、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

带着将红色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少先队员的愿景,在马田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上,该校舞蹈社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当我戴上红领巾》。现场还拉开了学校春季“勇健”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学校负责人为班级代表颁发“八德”银行存折。据悉,本学期开始,马田小学特别定制了“八德”银行存折,将记录下所有马田小学学子六年在校时光的荣誉与成长足迹。校长蔡晓珊寄望孩子们热爱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人民,抓住时机,只争朝夕,磨砺心智,砥砺前行,练就一身建设祖国的本领,立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 胡洁 张科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