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街道启动“两查三比四建”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4 15:19

图为茅洲河公明段两岸风光。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 2月18日,光明区召开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紧紧围绕区委“1+2+3+2”总体部署,以更大力度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标准擘画光明高颜值蓝图。会后,公明街道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在全街道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热潮。

强组织抓落实

迅速掀起“双高”学习热潮

大会召开后,公明街道立即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刘胜在全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和《光明区关于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广泛动员号召全街道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

为强化组织保障,公明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颜值建设工作。从党政综合办、营商环境办、城市建设办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三个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专业工作组,对照《实施方案》逐项逐条研究贯彻落实举措,3月上旬前建立重点任务具体项目库,制定符合公明发展实情的贯彻落实方案。

下真功出实招

大学习大讨论谋大发展

号角催征程,奋斗正当时。动员部署会后,为推动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关于“高质量、高颜值”的精神实质,公明街道党工委在全街道范围内启动“高质量高颜值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一线调研等多种形式,聚焦高质量高颜值的能力建设,全面学习大会精神和《实施方案》,从根本上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认识上真正深刻起来、要求上真正严格起来”,推动“高质量、高颜值”这一精神实质贯穿于街道今后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

“高质量高颜值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启动后,公明街道干部职工以昂扬姿态迅速投入工作。2月23日,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赴福田区天健集团开展“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学习调研活动,就公明墟活化利用、茅洲河活力水岸打造等开展座谈交流,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路径,以更大力度推动公明城市面貌焕新,更高标准擘画公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蓝图。

补短板争一流

启动“两查三比四建”

为全面迅速推动大会精神和《实施方案》在公明落地生根,公明街道同步启动街道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建设“两查三比四建”活动,通过查认识差距、查工作短板,与区委工作标准比对、与先进街区比对、与发展定位要求比对,开展建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落实协调机构、建立对接区级落实方案、建立工作保障机制等系列活动,全面推动“高质量高颜值”的发展理念和建设要求传递到全街道各条战线、各个板块,持续营造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大跨越、五年树典范”的工作目标,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良好状态,扎实推进茅洲河复合活力水岸高质量发展、公明老城区焕发新活力等重点工作,以更强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当好光明区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第一艘“冲锋舟”上的合格“冲锋员”。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雅文 陈焕文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