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雨水箅子有异味 民情诊所帮解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4 15: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第一全科网格党支部党员在走访网格时,接到居民反馈下村一排新村85号的雨水箅子散发恶臭,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得知情况后,一排新村网格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核实情况。

网格党支部党员随后将问题反馈至下村社区全科网格事件处置平台“民情诊所”,“民情诊所”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对雨水管道进行清理疏通。此次堵塞是由于最近气温回升,前期降雨排水带来的淤泥树叶等垃圾杂物过多,造成异味发散。工作人员首先用高压水枪对雨水箅子进行冲洗清理,接着撬开雨水箅子,将烟头、泥土等杂物垃圾清理干净,并用专业工具对下水管道内部进行疏通、清淤,最后给雨水箅子安装防蚊闸。据工作人员介绍,防蚊闸一方面可以降低路面垃圾淤泥等掉落的概率;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臭气的散发,确保后期雨水管道干净、畅通。

“以前每次经过这里都会有味道,现在一点儿都没有了,社区响应这么及时,帮助居民解决了一桩又一桩烦心事。”周边店铺的赵先生说:“挺舒心的,对日后生活营业也会有好的影响吧。”下一步,下村社区将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力度,定期清掏雨水箅子,解决排水系统雨污混流、错接乱排问题,确保排水管网通畅,并积极宣传引导市民、企业树立规范排水意识,纠正乱倒乱排习惯,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推动社区居民治水爱水护水。

据统计,2020年公明街道下村社区以“全科网格”建设为契机,深化“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党建特色项目,网格党员共计走访群众1128人次,累计收集224个群众反馈意见,已解决222个,问题总体解决率达98%。“家门口”的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协同街道打造“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民情诊所”“家庭顾问团”三大平台,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黎荧荧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