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监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4 16:05

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及各监管所持续加强春季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光明所(以下简称“光明所”)联合专家对两家幼儿园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备餐间门不能完全闭合、刀具标识不足、地面瓷砖破损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新湖所对光明书院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凤凰所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家、学校食堂5家,检查中未发现较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马田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23日,公明所对辖区学校周边各经营主体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产品及枪弩箭等危险性玩具,执法人员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5家。凤凰所联合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辖区学校和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要求食堂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玉塘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禁烟专项检查,检查餐饮店的加工环境卫生和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便利店有无销售过期食品等,检查中未发现经营主体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