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党政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4 16:12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党政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东宝中学,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当天,公明街道党政综合党支部党员乘车来到东宝中学旧址,在下村小学校长的讲解下,认真聆听筚路蓝缕的东宝中学革命斗争历史、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思索历史场景,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精神。据悉,东宝中学是抗日战争时期由共产党地方组织根据革命需要建立起来的一所新型的特殊的革命学校。1944年冬,东江纵队政治部为了培养抗日干部,决定由东宝行政督导处主办,在宝安水贝村创办东宝中学(现公明街道下村小学内)。1945年2月,三座相邻的祠堂一起成为东江纵队所建的东宝地区第一所抗日民主学校。校长何思明是一位曾留学美国哈佛大学的民主进步人士,副校长曾劲夫早年留学日本,曾在国民党统治区从事抗日救亡工作多年,解放战争时期他在香港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安排周密、感染力强,通过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光辉历史,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洗涤心灵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爱国主义情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把红色精神和事迹化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巨大精神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佳绩,真正把思想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生动实践。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郭丽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